25 八月 2023

「兒童智能錶」成詐騙集團新目標!呼籲孩童不隨意外借陌生人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近期大陸詐騙團以「沒帶手機」、「有急事」等各種話術誘騙,向學生借用其兒童智能手錶時,趁機盜取電話卡,搭建簡易GOIP撥號設備轉撥詐騙電話,讓學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犯罪同夥。

24 八月 2023

孩子失去專注力怎麼辦?檢視四項可能成因


  暑假來臨,很多家長對於孩子失去專注力感到擔憂,看起來很像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但篩檢出來的結果也都在平均值範圍內,並沒有偏離常模,但可能有很多不同的因素在干擾著他們平常的行爲表現。家長可以有適當的改善方法與建議如下:

26 七月 2023

三成難治型憂鬱症有解?! 陽明交大、北榮研究:磁刺激可改善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台北榮總(18)日表示,憂鬱症雖然有藥物可以治療,但部分患者卻無法有效改善。該校最新的動物實驗發現「難治型憂鬱症」可透過腦部磁刺激術來改善憂鬱行為,同時提升腦神經突觸塑性,讓這種非侵入性治療方法獲得更有利的科學證據。目前治療憂鬱症的挑戰包含未治療與藥物治療無效,這項動物模型刊登在《Experimental Neurology》期刊。

20 七月 2023

守護全民個資 AI科技力打擊詐騙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1日舉辦「打擊詐欺,強化堵詐」論壇,邀請電信業加入政府防詐戰線。電信三雄分享「打擊詐騙」的成果,中華電111年共攔阻2771萬則國際惡意簡訊,台灣大「安心call」今年上半年已成功保護超過454萬筆通話個資,遠傳「AI預測詐騙自動偵測系統」至今已攔阻224萬筆詐騙簡訊等。

12 七月 2023

對小孩打耳光會有甚麼影響?


  家長在孩子成長期的打巴掌、呼耳光,將會造成他們成長過程的嚴重傷害。無論孩子再怎麼不聽話,打耳光都絕對不是一個正確且合理的管教方式—這種體罰不僅會讓孩子的心底留下極深、長大後都不會忘掉的陰影,在力道無法控制當下的揮擊,只會對耳膜和腦部產生極大傷害。

04 七月 2023

常見甜味劑「阿斯巴甜」傳將被納入「可能致癌物」!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常見使用的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 今年七月,可能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

20 六月 2023

AI也會選新藥?!


  AI人工智慧也可以在生化應用?生化學家現在由AI尋找「不老藥」的配方,提出3種抗衰老的天然化合物,剛好是3種傳統醫學的中草藥。這是AI的生化應用的第一步,可能是識別新藥、新抗生素的有效方法,特別是面對複雜的疾病。

17 六月 2023

聯合國報告:男女平等十年來停滯不前?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6月12日公布最新「性別社會規範指數」(Gender Social Norms Index, GSNI),顯示全球近九成人口對女性仍持有根本的偏見,25%的人認為男人毆打妻子是正當的。研究人員表示,全球性別不平等的情況在過去10年間處於停滯狀態,預計世界將難以達成聯合國在2030年前實現性別平等的目標。

11 六月 2023

調查:8成新世代父母 不願複製上一代教養方式


  親子天下1日發布「新世代父母調查」顯示,81%的受訪者表態不會遵循上一代(父母對自己)的教養方式,50%從不體罰,98%願意和孩子一起玩樂,93%重視子女的未來選擇權。高達8成的新世代父母,不願複製上一代高壓的教養方式。

02 六月 2023

《跟騷法》施行一周年 每天平均9件、9成受害者為女性


  《跟蹤騷擾防治法》即將滿一年,針對這一年來執行結果,現代婦女基金會與台北市警察局於2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全國總計案件高達2724件,平均1天有9件,其中9成受害者為女性。

[1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