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五月 2023

全民防騙!165官網增設檢舉詐騙廣告平台


  網路詐騙廣告猖獗,為了儘速蒐集、下架詐騙廣告,刑事局於165全民防騙官網增設檢舉詐騙廣告平台,提供民眾針對Facebook、Google及YouTube所看到的詐騙廣告做檢舉,相關的檢舉教學,都能在填輸資料時查看,刑事局收到檢舉資料後,會儘速通報網路平台業者執行下架事宜。

17 五月 2023

428兒童保護日 對孩子話語也要快篩


  對孩子的話語,也需要快篩?身為父母的我們,難免因為生活壓力而有情緒,然而,衝動之下說出氣話,不知不覺中就帶給孩子看不見的傷痕!如何將傷害的話語篩掉,留下正向語言的能量?值得正視與深思。

10 五月 2023

逾250件詐騙廣告通報 Meta、Google下架率87%


  網路上的詐騙、投資廣告猖獗,多會偽冒知名人士的名義投放釣魚廣告,甚至偽造成新聞頁面引誘民眾作不法投資或遭詐騙金錢,引起社會重視。

14 四月 2023

是誰奪走青少年快樂成長的權力?勇敢對霸凌說「不」


  台灣2022年新生兒只有13萬8986人,比2021年再減1萬4834人,新生兒迭創新低,已成國安問題,虐童事件更屢創新高,平均每10分鐘發生一起,去年兒少保護案件竟然高達4萬6859件,已佔新生兒的三分之一;最近5年青少年平均每年自殺2382件,死亡200人,他殺達24件,如何加強保護青少年及兒童是嚴肅課題。

10 四月 2023

兒少個資易外洩 青少兒數位隱私保護觀念不足


  在台灣,兒少是網路詐欺的主要受害者。兒少生活已和網路密不可分,兒福聯盟調查,2014到2021年,台灣兒少上網時間成長7倍,上網時間越長,潛在危機越多,尤其是有聊天交友功能的社群平台和遊戲。此外,兒少曾給過網友重要個資以真實姓名最多,達到59.9%。

30 三月 2023

自媒體盛行加上ChatGPT旋風加速假新聞氾濫?


  隨著 ChatGPT 掀起的現象級討論旋風,讓大家開始正視事實查核的重要性,天下雜誌編輯顧問黃哲斌及風傳媒副總編輯兼財經中心主任周岐原認為,假新聞的氾濫是首要面對的問題,除了需要建構有效的倫理機制控管外,更必須提升民眾 ChatGPT 的媒體識讀能力,得以分辨訊息的真假性。

24 三月 2023

推動家庭零暴力 兒少法修法重新定義「身心虐待」


  不當管教,小心觸法!我國民法目前賦予家長懲戒權,但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已禁止「家內體罰」,法務部於3月22日公告民法第一○八五條「父母得於必要範圍內懲戒其子女」修正草案,刪除「懲戒」字眼,違者最重可停止親權。衛福部將修訂「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四十九條的任何人不得對兒少「身心虐待」的內容,訂出疏忽照顧、性不當對待等七大類萬萬不可的行為。

16 三月 2023

聊天機器人GPT-4登場!比ChatGPT更智慧!


  新創公司OpenAI推出聊天機器人應用程式ChatGPT後,掀起一波熱潮,14日發布期待已久的人工智慧技術更新版本GPT-4,這個更智慧、擁有更強語言及理解能力的神經網路,能夠比ChatGPT更精準地解決難題,攪動人工智慧領域的競爭態勢。

13 三月 2023

「殺豬盤」愛情陷阱:網路大詐騙!


  突如其來的友善訊息,來自看上去魅力十足又事業成功的陌生人……這樣看似愉快的偶遇,卻可能是「殺豬盤」感情騙局的開始。近年來,全球各地「殺豬盤」受害者蒙受的損失達到數億美金。

07 三月 2023

家長掌握四大原則!陪伴孩子度過長新冠


  國內光是去年就有 205 萬名兒童、青少年染疫後確診康復,其實人數非常多,即便現在疫情趨緩,臨床醫師更關注在長新冠的問題,根據歐洲兒科雜誌回顧報告顯示,兒童長新冠盛行率約為 1.6-70 %。

<<  1 [2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