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二月 2023

兒童憂鬱?四現象察覺


  兒童也有憂鬱危機?根據2021 年 2 月情感疾患期刊(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中一項研究指出,為了找出兒童憂鬱情緒表現,韓國學者於 2007 年至 2010 年期間在韓國天安市(人口約 60 萬的中等城市)進行神經發展疾患篩檢研究。

23 二月 2023

土敘地震:賑災募捐裡的AI與TikTok騙局


  安全專家警告,騙徒正利用土耳其和敘利亞大地震之機,試圖誘導民眾向偽冒賑災活動捐款。

23 二月 2023

AI已能駕駛F-16戰鬥機!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DARPA)的軍事化人工智慧研究有了新進展,他們所開發的軍事化人工智慧已能實際控制F-16戰鬥機飛行。

25 三月 2022

【抖音亂象 教師提出六個負面現象】


  社群媒體「抖音」(TikTok)於2016年上線,2017年開始流行全球青少年間,成為國小到高中學生愛用的App之一。不過近來有老師提出抖音亂象,並有「抖音一響,父母白養」的說法。

15 三月 2022

【推車學校 助菲律賓學童教育步入正軌】

 

  軌道上行駛的不是火車,而是「推車學校」。一群菲律賓的志工老師,載著白板、圖表和書籍,每週三次拜訪偏遠地區,教導家中沒有網路和電腦的學童們。

02 三月 2022

【元宇宙的挑戰 兒童遊戲平台出現違禁性遊戲】


  近來元宇宙(Metaverse)的討論度開始擴大,人類對未來世界充滿想像。但隨著虛擬現實變得引人入勝和栩栩如生,其潛在的危險倍增,對於是否適合兒童來使用也充滿挑戰。

29 一月 2022

【個資存款應自保 謹慎使用 QRcode】


  電子支付普及和疫情流行以來,無論國內國外,QRcode提供一種快速、非接觸式的模式,無形中成為現在生活的一部分,卻也成為網絡犯罪分子的工具之一。

14 一月 2022

【習慣讓瀏覽器記住帳號密碼 小心成為駭客破口】

 

  疫情期間人們更依賴於網路從事工作、休閒娛樂與聯繫親友,為了使用方便,許多人習慣讓網路瀏覽器自動記住密碼,像是Chrome和Microsoft Edge等,因為不必反覆輸入,節省步驟。

11 十月 2021

【數位技術能解決社會不平等的問題嗎?】


  數位技術的發展比我們歷史上任何的創新都進步得還快,在短短20年內已影響了世界各國。特別是後新冠疫情 COVID-19更讓我們看到數位技術的重要性及未來將產生的衝擊!

20 九月 2021

【The New Normal–新常態】將帶來更大的挑戰 (二)


~接挑戰(一)~
  隨著新冠病毒全球疫情的大流行,專家們預測到 2025 年,人們將更加依賴快速發展的數位工具。大流行使人們更加關注數位生活的好處和壞處,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出現顛覆性的變化。
<<  1 2 [3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