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七月 2021

【疫情中的育兒經:在家保持冷靜的技巧(一)】


  為了減緩 Covid-19 新冠疫情的傳播,我們被迫在家工作與上學。恐懼、不確定性以及更多時間待在家裡,可能使家人們較難保持冷靜。專家建議父母應該把重點放在 : 自己與孩子的心理狀態,盡可能維持家中的良好氛圍。其他什麼看螢幕的時間限制、家長身兼家教協助自學,都可以先擺到一邊。 更重要的課題是,要如何幫助孩子:

25 六月 2021

【手機網路成癮 恐造成環境知覺失調】


  疫情期間,遠距上課使孩子上網時間拉長,網路成癮恐加劇。台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方偉達教授調查指出,過度使用手機的孩子,易產生環境知覺失調情況。

23 六月 2021

【停止網路霸凌日 如何發掘孩童受霸凌跡象】


 每年六月的第三個星期五是停止網路霸凌日(Stop Cyberbullying Day),即使網路為世界帶來即時性、便利性,同時為人類帶來很多的心理影響,網路霸凌便是一直存在的問題。

11 六月 2021

【疫情之下 如何面對焦慮感?】,


  隨著疫情嚴峻,國內進入三級警戒,對生活或工作都產生重大影響。抗疫期間,面臨著需時時保持社交距離、減少群聚等挑戰,無論成人與孩童若感到孤立或孤獨時,便容易增加壓力或產生焦慮情緒。

07 六月 2021

【疫情爆發,青少年網路霸凌問題已更不容輕忽】


  大多數現在的成年人想到學生霸凌時,可能會想到的是在休息時間一個學生在走廊裡推另一個學生,或者一群孩子取笑一個被認為是“局外人”的人。 不過不論採取何種形式,以前年輕人的霸凌通常很容易被發現。

04 六月 2021

【親子提升免疫力,在家防疫好健康】


圖說:疫情間多吃蔬果,增加身體抵抗力

  近日疫情忽高忽低,疫苗也未定之天,讓孩子回學校的時間遙遙無期。親子居家時間長,難免出現「防疫肥」,而肥胖也是降低免疫力的原因之一。因為居家工作、上課,作息難免會混亂,白絲帶關懷協會提供親子居家提升免疫力三個方法,讓居家防疫更健康!

29 五月 2021

【COVID-19居家親情e把罩】



圖片說明: 線上學習建議可用大螢幕,緩解孩子們3C用眼壓力

  台灣本土疫情拉警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日前宣布延長警戒三級到6月14日,教育部同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月14日(一)。全台父母們無不立馬哀苦連天,趕緊協調孩子們的防疫期間照顧問題。對於有小孩的父母來說,在家一邊工作、一邊帶小孩,是一項極度艱鉅挑戰。面對這場宅在家的長期抗戰,親子之間該如何相處呢?

22 四月 2021

【監察團新制 FB使用者可申訴移除有害內容】

  全球獨立監察團(Independent Oversight Board)近來宣布開放 Facebook 及 Instagram 使用者針對平台上有害的內容進行申訴。

11 四月 2021

【 Yahoo奇摩知識+將關閉 五月走入歷史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115Zmp8Q8

  Yahoo 奇摩知識+將於今年5月4日關閉。自2004年底開始,奇摩知識+就一直服務網路使用者,知識+曾經紅極一時,也是在線上運行時間最久的問答平台。

01 四月 2021

【改善排碳量 Google地圖將提供環保路線圖】

  Google近日宣布將提供環保減碳的地圖指示,會依據不同路線、坡度高低等一系列行車因素,引導駕駛可選擇排碳量較小的路線行駛。

<<  1 2 3 4 [56 7 8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