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一月 2018

【癌逝烏克麗麗大師遭冒名 網售低價吉他】

Posted in 新聞

雲林縣水林鄉「冠弦吉他社」以手工打造吉他、烏克麗麗聞名,在極盛時期,每三把烏克麗麗中就有一把出自老師傅陳國明之手。陳國明在三年前過世後,由第二代陳敬芳接手經營,但本月初有樂迷發現不明人士私自架設網頁,標榜「台灣最後自產的手工吉他工廠」低價販售吉他,且掛上已故創辦人陳國明受訪時的新聞畫面,經樂迷向冠弦查證後,確認為「詐騙網頁」。

12 一月 2018

【星調查:15到35歲族群中 6成低頭族冷落伴侶】

Posted in 新聞

星國媒體引述了由新加坡理工媒體與傳播系針對15到35歲族群做的一份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有60%的受訪者承認自己是「低頭族」,另有58.2%的受訪者認為伴侶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手機上,導致雙方戀情受到負面影響。

11 一月 2018

【前NASA工程師轉行YouTuber 用趣味影片推廣科學】

Posted in 新聞

影音平台YouTube創造的網紅商機在去年可說是大爆發的一年,根據統計,全球前十大YouTuber在2017年總共賺進1.27億美元,較2016年大幅成長80%。然而YouTuber引發的種族歧視、拍攝自殺者、口出穢言等爭議,也時常鬧上新聞版面。但是YouTube上不乏有用心經營的YouTuber,例如一位前NASA的工程師Mark Rober,致力於利用有趣的科學發明拍攝影片,獲得廣大粉絲的青睞。

10 一月 2018

【兩股東籲Apple遏制兒童手機成癮問題】

Posted in 新聞

兒童沉迷於智慧型手機的問題日益嚴重,全球科技巨擘蘋果(Apple)的維權股東賈納合夥公司(Jana Partners)以及加州教師退休基金會(CalSTRS)上週去信Apple,要求公司重視兒童手機成癮的問題,並採取解決措施,包括開發更多軟件,以協助家長進一步管制孩童使用智慧型手機。然而,也有其他股東持相反意見,認為沒有必要為了履行社會責任,損失商業利益。

09 一月 2018

【2017全球手遊APP吸金483億美元 國內民眾不愛健康類APP】

數據調查公司Sensor Tower近日公佈一項報告指出,2017年消費者在App Store與Google Play花費金額高達586億美元,較2016年成長35%,其中手機遊戲收益就佔了八成達483億美元。另一方面,國內的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的調查則是在訪問全台1446人後,發現僅有30.3%的民眾下載過健康類APP,比率遠低於交友、美食、找停車位等APP。

08 一月 2018

【FB假貨集團橫行 廣告打得比正版還兇!】

在臉書(Facebook)上不時可看到打著「原廠倒閉」、「老闆烙跑抵債」等名義低價促銷的廣告,原本價格昂貴的高級品牌以3折、1折的超低折扣吸引消費者,但是千萬要小心可能會遇上網路詐騙!國內某知名運動就遭到商標遭到詐騙集團濫用,不僅在網路上賣假貨,甚至散佈不實謠言,造成正牌廠商不小的困擾。此外,近期FB粉絲團「海關拍賣網」刊出的低價售出500G超大容量隨身碟,網站首頁乍看之下與政府官方網站極為相似,結果也是詐騙集團設下的陷阱。

05 一月 2018

【網路沉迷破百萬人 逾二成民眾邊開車邊滑手機】

Posted in 新聞

隨著行動裝置日益普及,國人上網率創歷史新高,連帶使得網路沉迷問題也日趨嚴重。根據國發會的研究調查,推估台灣12歲以上民眾約105萬人有網路沉迷風險,其中的20萬人經常宅在家,超過一個月沒有和朋友見面、外出。此外,有高達22.3%的民眾會在開車或騎車時滑手機。

04 一月 2018

【歐盟史上最嚴個資法GDPR將上路 科技大咖緊張】

Posted in 新聞

Facebook、Google等科技大咖收集個人資訊可說是無孔不入,使用者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幾乎無所遁形。然而《經濟學人》雜誌預測,這些全球科技巨頭將在今年面臨到一股日益龐大的「科技抵制潮」(techlash),而且歐盟即將在5月開始施行號稱最嚴格的個資保護法--「資料保護規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簡稱GDPR),可能會對科技業造成衝擊。

03 一月 2018

【超過250款APP遭爆監聽用戶】

Posted in 新聞

國外媒體發現,有超過250款在Google Play Store或Apple App Store中下載的App配備了監聽能力,導致使用者的隱私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偷走。這類應用程式或遊戲內部建置了由「Alphonso」提供的軟體,利用手機的麥克風來監聽使用者所處的環境,藉以向用戶投放更精準的廣告。

02 一月 2018

【WHO將「電玩失調」列入疾病分類】

Posted in 新聞

電玩原本是提供放鬆的娛樂工具之一,但若是玩到廢寢忘食、無法自拔,不僅容易導致身體出狀況,過度沉迷的結果未來也將正式被視為一種「疾病」。根據國外媒體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預定在今年將「電玩失調症」(Gaming Disorder)納入「國際分類疾病」第十一修訂版(ICD-11)中。

<<  43 44 45 46 47 [4849 50 51 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