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組 : 金牌 作者 : 鍾旻言【當個宅宅就是最好的防疫】

學生組 : 金牌 作者 : 鍾旻言

【當個宅宅就是最好的防疫】

完美呈現握在家是如何度過這幾個月的三級警戒, 每天不是划手機、看平板,就是在玩健身環。 基本上也不和他人接觸,也盡量不出房門, 在家酒精用的比出門還多。
學生組 : 銀牌  作者 : 張靖茹【疫情前後暑假 差!很!大!】

學生組 : 銀牌  作者 : 張靖茹

【疫情前後暑假 差!很!大!】

暑假是沙灘、是夜游、是旅行、是聚會。 然而今年的暑假恰巧碰上c疫情, 原本規劃好的放縱之旅演變成了放縱自己……
學生組 : 銅牌  作者 : 許菁菁【遠距上課,和家人不遠聚】

學生組 : 銅牌  作者 : 許菁菁

【遠距上課,和家人不遠聚】

身為離鄉讀書的大學生, 我的疫情生活是在家體驗長達兩個月的遠距上課。 雖然一整天都要盯著電腦上課,但是身旁有家人陪伴, 下課後還能和家人一起享用熱騰騰的晚餐。 遠距,讓我和家人不遠聚。
學生組 : 佳作 作者 : 杜美涵 【疫情開始後,耳朵的負擔增加了】

學生組 : 佳作 作者 : 杜美涵

【疫情開始後,耳朵的負擔增加了】

自從疫情開始後, 不僅要戴口罩、耳機、耳環還要戴眼鏡, 突然發覺耳朵的負擔增加很多,好像突然忙了起來, 因此我利用這個現象製作了梗圖, 表達慌亂中淡定的形象,但是必須要說, 耳朵真的變成了一個戰場!
學生組 : 佳作  作者 : 鄧郁蓁【網路成為更重要的工具,在家也能守護台灣。】

學生組 : 佳作  作者 : 鄧郁蓁

【網路成為更重要的工具,在家也能守護台灣。】

因為疫情反反覆覆而被困在家裡, 日常的生活都變了調,出門上課、外出吃飯... 這些習以為常的事卻變得很困難,與外界的溝通只能透過桌上的一台電腦。 用他上課、看電影打發時間,甚至是遠端慶生.....。 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交流顯得更加重要,我們被迫熟悉, 也都在心裡希望這樣的日子能快些過去。
社會組 : 金牌  作者 : 李采葳【疫情下遠距上課的轉變】

社會組 : 金牌  作者 : 李采葳

【疫情下遠距上課的轉變】

因為疫情,學校課程開始以遠距的方式來上課, 而隨著待在家的時間增加, 對於外表的在意程度也跟著下降, 轉而追求居家學習的舒適度。
社會組 : 銀牌  作者 : 許慰音【全副武裝採買的阿母 Strong】

社會組 : 銀牌  作者 : 許慰音

【全副武裝採買的阿母 Strong】

疫情下,媽媽猶如阿姆斯壯, 除了真的"Arm"strong,每一小步都是家的一大步, 即使外頭疫情再嚴峻,都要全副武裝,像是太空人一般,戴好口罩、面罩, 出門一次買足全家大小的糧食;手臂上掛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採買到披頭散髮的同時,還要不忘維持平日的優雅。 媽媽堅定的意志力,帶領著全家一同度過疫情。
社會組 : 銅牌  作者 : 劉麗嫄【我想...我還是太嫩了,不,是最嫩!】

社會組 : 銅牌  作者 : 劉麗嫄

【我想...我還是太嫩了,不,是最嫩!】

在疫情爆發的期間, 身為在科技世代出生的國家棟樑、外地讀書的長女、大姐姐, 吸取滿山滿谷的防疫妙招回饋孕育我的家庭, 也是必須吧~恕不知一進家門, 一個拿酒精狂噴行李、一個叫我趕快去洗澡, 當下就知道想照顧他們的我還是太嫩了! 哈哈哈!其實很感謝疫情,因為他, 多了很多與家人的關心也接收到了很多的愛, 雖然疫情總未知的嚇人,但也因如此,才有藉口表達自己的愛, 最後希望我的家人可以和我玩到一百歲,每個都健康平安。
社會組 : 佳作   作者 : 黃欣宜【防疫救星 Foodber eat】

社會組 : 佳作  作者 : 黃欣宜

【防疫救星 Foodber eat】

防疫期間長期居家,飲食是我們每天都要面臨的煩惱之一, 這種時候外送平台真的是超級救星! 不僅是降低了外出採買染疫的風險, 還提供給我們各式各樣的選擇,解決三餐再也不成難題, 還能帶給我們一些生活上的小確幸!
社會組 : 佳作 作者 : 陳瑋炫 【疫情後出門的裝扮】

社會組 : 佳作 作者 : 陳瑋炫

【疫情後出門的裝扮】

疫情讓我們的生活型態有所改變, 比如想出門一趟都得好好"盛裝打扮"一番,才能比較安心的出門。